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

如何成功減肥減重

如何成功減肥減重?   ----無副作用減肥, 減重, 身心靈, 諮商, 諮詢
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子,接受你現在所是的樣子

減肥一直算卡路里是沒有用的,其實減肥從食物下手用處是比較少的,減肥真正要從自信下手,減肥第一個要件是【先相信你現在是瘦的】。

如果你認為你胖,想減肥,那麼認知跟行為,就產生落差了,因為認知跟行為就會有矛盾,你內心的潛意識是覺得自己很胖,而且覺得胖是不好的,這裡就有了價值批判,【請先相信自己是瘦的】,這樣子其實也蠻好看的,當你慢慢回復自信、沒有那麼討厭自己是胖的時候,反而你的飲食跟運動會恢復常態,反而你會回到自己的理想體重。

#透過你的信念你的認知改變你的情緒,如果你開始相信自己是苗條的、是瘦的、開始對自己產生一點信心,開始恢復你的自尊心的時候,反而你的情緒跟內分泌會恢復平衡,你的情緒才不會波動不安,你的食慾本身就會開始按照自然的節奏,反而那時候你不需要克制你的食慾,很多人以為減肥是要克制食慾,這是不對的,你越壓它反彈的越厲害,例如一餐沒吃,兩餐吃到飽,減肥無效,就好像小孩你逼他讀書有效,下次不逼他讀書無效!

很多人在面對這種問題的時候,都是在對抗、在壓抑,克制食慾,可是用身心靈的方法,反而你開始喜歡你自己,肥肥美、肥肥嫩、肥肥可愛,喜歡自己、欣賞自己的體態,【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子,接受你現在所是的樣子】,因為光是【接受本身就會開始平衡你的身心】
其實身心靈的減重是最快速的,而且是最健康的方式。

如果覺得自己體重過重的朋友,請開始恢復你的自信心,開始接受你現在所是的自己,當你的身心恢復平衡的時候,你的體重自然會恢復平衡,體重是沒有標準的#每個人最美的樣子不一樣,當你恢復身心平衡的時候,你不需要標準體重,你會恢復到你最美的那個樣子,那就是你的標準,你本是的樣子,【其實體重不是重點,是你如何看你自己】,太重的人,其實是兩件事,一個是缺乏自信,一個是缺乏安全感。

賽斯曾提過,有些人會讓自己身上的肉多一點,因為這樣子別人在欺負你的時候,會多考慮幾秒鐘,因為你不是那麼容易被推倒,也有很多人讓自己變胖是因為害怕美麗,害怕誘惑力太強,惹來很多麻煩怎麼辦?有些人讓自己太胖,是要讓週邊的同性朋友不把你當作敵人,因為你需要同性的友誼比異性的愛情更多,有些人變胖是姊妹們的戒心,因為胖子沒有人會把你看在眼裡,你根本沒有競爭力,可是你可能因此而得到了很好的友誼。而有些人變胖,是用來合理化自己為什麼沒有得到愛,因為一個人沒有得到愛是很痛苦的,他會問為什麼沒人愛我?為什麼我老公忙於事業?為什麼每次回家講沒幾句話就睡著了?如果你長得又很漂亮、很苗條,你會更痛苦,因此你會讓自己變胖,變胖之後,你會心安,你會說服自己因為你變胖了,所以他才沒那麼愛你,你找到了一個心安的理由。還存著一線希望,如果有一天我瘦下來了,他就會愛我。你存在了一個希望,也解釋了為什麼身邊的人不愛你,因為人都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,人每天都在問為什麼?如果你為自己不被愛找到一個理由,那麼你的心會安下來。

不過,#這裡你應該順著你內心的衝動,去告訴你的先生
為什麼你不能夠表達更多對我的愛,而不要把它視為女人歇斯底里的要求,很多女人不知道要怎麼去表達,而一直在碎碎念,其實在碎碎唸的背後是老公你能不能多愛我一點、多支持我一點、講一些關心我的話、講一些讓我很感動的話。如果你對愛有需求直接表達。

我們講肥胖,其實很多的肥胖是對愛有渴求,可是卻得不到,無論是肥胖或厭食症,其實他們想得到愛,得到家人的愛、父母的愛,沒有得到就用食慾來滿足他自己,例如有一個個案他告訴我,他在吃食物的時候,他感覺到像是媽媽在餵自己,因為沒有得到媽媽的愛,所以只好用食物自己餵自己,用補償性的餵自己,因為他告訴我,在餵自己吃東西這件事情,會讓自己有力量,他覺得食物會為他帶來很好的安慰、很溫暖,可是吃完常常覺得很難過,肉體被餵飽了,心靈對愛的渴望還在飢渴呢!肥胖其實是內心對愛的渴求,沒有得到安全感,內心的恐慌,如果我們可以從這個角度著手,讓他的心可以不再感到空虛,讓他的心不再覺得那麼冷、那麼孤單,那麼他自然整個內分泌會改變,自然不會想吃那麼多東西,也不會有那麼高的焦慮。

開始自我讚賞自己的身體,喜歡自己的身體,從你的信念認知著手,你喜不喜歡你的身體?你喜不喜歡你長的樣子?
這同時也涉及了,從以前到現在你喜不喜歡你所過的人生?身體是我們的內我在這個世界上,最靠近你的一件藝術作品,身體就代表活生生血肉的你,在靈魂永生裡,賽斯曾說過:「有些人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功能是不錯的。」有的人看起來很漂亮,可是裡面是紙糊的,有些人看起來兩光兩光的,可是人家機能很好,都不會生病,有些人看起來整個好好的,裡面卻是機能不行的,有些人雖然身體不好,可是肌肉很結實,他還蠻引以為傲的。

身體代表我們每個人對自己身體的投射。包含:健康與否、所呈現出來的樣子,它代表了你的內我能量的直接投射。你的意識心慢慢地要負起這個責任,你對你身體的這個部分,包括體重你滿不滿意。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子,請接受你現在所是的樣子!

擷~YouTube 許添盛醫師 講座


如何有效治療過敏
當一個人出現了嚴重的氣喘和過敏症狀,是因為他不肯接納自己、潛意識排斥自己的身體。

如果不把心裏的焦慮、擔憂、憤怒等情緒及時處理掉,那麼情緒問題就會反映到軀體上,表現出過敏的症狀,譬如氣喘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花粉症、塵螨過敏等等。

過敏是一種身心病,有的人因為一直覺得自己不被媽媽喜歡,患上異位性皮膚炎;有的人因為被家人忽視,患上過敏性鼻炎……他們最後治好病都是因為解開了心結。

有時候,真正讓一個人過敏的,並不是氣候和環境,而是家裏的負能量。

家庭就是一個能量場,若家人間感情長期不好,生活在其中總是吸收負能量,那麼這個人可能不只過敏、甚至一年到頭都有病。

因為家庭負面能量影響,過敏患者對這個世界是不信任的,認為周遭的人事物不喜歡自己,於是內心開始排斥這個世界。把自己的心門關上。

愈不接納自己、愈覺得這個世界不喜歡他的人,愈容易得到過敏性疾病。

所以需要建立一個信念,我天生是好的、是有用的、有價值的,我是會被愛的。將『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都具有善的意圖,就如自己也是天生善良又有價值的生物』這個心態深化,漸漸地你就能接受所處的環境,而不是對它過敏排斥,自己的過敏就會慢慢好起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加賴諮詢
LINE我吧! http://line.me/ti/p/ydB2VOQBtB
與我們聯絡 m.me/679128415565710